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盘锦市兴隆台区农水中心节水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来源: 盘锦市

  8月26日,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组成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兴隆小区进行节水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送节水宣传册和宣传袋等物料宣传水资源紧缺现状、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经验知识,倡导节水惜水行为,营造节水护水新风尚。

  活动现场,志愿者传播节水小窍门,倡议居民按需取用饮用水,带走未尽瓶装水;洗漱间隙关闭水龙头,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清洗餐具前擦去油污,不用长流水解冻食材;浇灌绿植要适量,多用喷灌和微灌。适量使用洗涤用品,减少冲淋清洗水量;家中常备盛水桶,浴前冷水要收集;暖瓶剩水不放弃,其他剩水再利用;优先选用节水型产品,关注水效标识与等级;检查家庭供用水设施,更换已淘汰用水器具。

  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此次活动,引导居民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资源可耻”的用水观念,树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理念,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