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辽宁省水利厅到盘锦开展2022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 盘锦市

  

  为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9月26日至28日,辽宁省水利厅水文水资源监测评价中心主任辛云峰带队组成检查组,到盘锦开展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了现场问询、实地察看、查阅资料、数据核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先后对盘锦市水利局、盘山县水利局开展内业检查,并对取用水户、重点监控用水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检查。相继到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盘锦市水务集团和盘山县灌区等单位,主要围绕取水合规情况、取水计量和用水统计制度执行情况三个方面进行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反馈检查情况、交换意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确认。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深入细致地查找了存在的相关问题,同时推进了相关问题整改,推动了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职,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为水资源监督管理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

  盘锦市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春峰、水资源服务科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