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葫芦岛市精打细算高效利用水资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葫芦岛市

  葫芦岛市水利部门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节水优先,丰水俭用”的原则,紧紧围绕上级各项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精细部署推进节水行动,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一是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节水规划,围绕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强化指标刚性约束,严格用水全过程管理。

  二是健全机制,确保工作实效。建立广泛覆盖的监督机制,在水利系统内部定期督查基础上,把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国家节水行动工作纳入清单。

  三是示范带动,以试点促发展。对照省里总体决策部署,以点带面,自我加压,进一步夯实节水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协同并进,促进节水成效。把节约用水作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举措,统筹抓好各个领域节水。以灌区节水改造为重点,实现农业节水增效。

  下一步,葫芦岛市水利局将持续发力,强化节水型社会建设,着重推进全市取水口监测计量体系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