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辽阳灯塔市采用有效措施积极推进重点高耗水行业节水型企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灯塔市

  为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方案,贯彻落实《辽宁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灯塔市重点高耗水行业企业节水,提高企业水资源利用效率,2022年,辽阳灯塔市水利局会同灯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火电、钢铁、纺织染整、造纸、石油炼制等重点高耗水行业进行了节水型企业建设。

  一是加大推进高耗水工业企业节水改造力度。对企业进行水平衡测试,并进行节水技术改造,规模以上高耗水工业企业安装远传在线计量体系,强化生产用水管理,推广高效冷却、洗涤、循环用水、废污水再生利用、高耗水生产工艺替代等节水工艺和技术。二是推动高耗水行业节水增效。对高耗水工业企业实施节水管理和技术改造升级,促进高耗水企业加强废水深度处理和达标利用,加快淘汰落后用水工艺、设备和器具。三是加大非常规水源利用。推广矿井疏干水作为矿区工业用水和农田用水等替代水源应用技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