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辽阳灯塔市兆麟小学节水器具与管网改造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灯塔市

  10月10日,由辽阳灯塔市水利局、市节水办、市教育局联合组成的验收组,对灯塔市兆麟小学节水器具与管网改造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近年来,灯塔市水利局为大力推进节水载体建设,遵循“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创建原则,以国家专项资金和以奖代补的方式,逐年开展对域内学校节水整改提升创建工作。

  2022年,灯塔市水利局持续践行节水理念,利用国家专项资金,对灯塔市兆麟小学校内教学楼教室供水管网及卫生间进行节水改造,改造供水管网575米,更换水龙头105套,将原有的手拧式水龙头更换为感应式水龙头。安装感应小便池31套,感应大便器57套,分楼层加装水表,实现水资源消耗量精确计量控制。利用自身特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节水宣教工作。通过举办节水主题班会等活动,向全校师生进行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教育,积极传播节水校园文化。

  验收会上,验收组对兆麟小学节水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希望兆麟小学继续加强用水常态化管理,建立内部长效管理机制,持之以恒抓好节水宣传教育工作,争取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