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辽阳市水利局开展企业用水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辽阳市

  为进一步加强对用水单位的管理,推动企业节水工作,辽阳市水利局以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为重点,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开展了企业用水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辽阳市水利局检查人员走访了辽阳市太子河体育运动公园管理有限公司、领秀山矿泉饮品等取用水企业,通过察看用水台账、缴费凭证、节水用水制度文件等资料,现场核查用水计量设施和节水器具安装、使用情况,并听取用水单位说明节水管理情况。对照监督检查记录表,逐条梳理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反馈检查意见,并要求取用水企业严格执行用水计划和定额制度,做好计量设施和取水管网的管理和维护,保障计量设施正常运行,加强节约用水措施管理,让节水意识在企业用水和发展中扎根。

  下一步,辽阳市水利部门将切实抓好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积极推进节水社会建设,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管理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