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凤城市节水改造心系校园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凤城市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地“十六字”治水思路,凤城市选择了凤城市第一中学、凤城市职业教育中心、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三所学校进行节水器具改造。这几所学校都是运行多年的老楼,楼内的卫生间、洗手池、洗浴设备老旧,漏水严重,有的无法使用,浪费水现象十分突出。

  目前,凤城市第一中学更换了白钢水箱,卫生间安装节水感应器水龙头,更换了学生浴池喷淋设施。该工程已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通过本次节水器具改造,每个月可以节约50~60吨水,从根本上解决了多点位跑冒滴漏的现象,切实解决了学校的实际困难。

  凤城市水利局节水改造项目得到校方对节水工作的认可,改善了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了师生的学习热情和幸福感。通过以点带面,在全社会中做好宣传,教育每个人都要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科学用水、自觉节水,达到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目的,切实提高惜水、护水、节水意识,形成共同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和改善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