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盘锦市水利局荣获2022年全国《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 盘锦市

  2月14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盘锦市水利局入选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3月,水利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管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盘锦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全面深化落实,积极组织各县区联合推动,广泛开展“五进”活动,节水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累计开展宣传活动60余次,形成良好的工作合力,取得一系列成效。

  盘锦市水利局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进社区活动》《盘锦市节约用水条例与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线上活动采用学习、专项答题等方式,利用市水利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进行宣传,线下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进行宣传,将节水意识植根于广大公民的心中,在全市形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公民的节水素养,强化了公民的节水意识。

  下一步,盘锦市水利局会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盘锦水利新形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