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节水控水 你我同行——鞍山市水利局参加鞍山新闻综合广播《政策专访》节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鞍山市

  3月17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即将来临之际,鞍山市水利局水利管理科科长商卓走进鞍山新闻综合广播《空中立交桥 政策专访》直播间为广大听众讲解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方面的知识。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以水利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水利贡献。为切实落实国家、省、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鞍山市水利局严格执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夯实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根基,为促进鞍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保障。

  节目中,商卓介绍了鞍山市现在水资源储备情况,强调了鞍山市属于资源型缺水城市,介绍了这些年鞍山市在水资源保护、节约用水方面做的工作。例如,压采地下水、加强取用水管理、落实计划用水管理和用水定额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等,取得可喜成效。并且向广大听众讲解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相关知识,普及居民、企业节水可采取的措施。尤其在节目中间,现场与听众互动,接听电话连线,认真回答群众关心问题。

  下一步,鞍山市水利局将继续探索多层次、多方式宣传活动,做好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和节水实践,增强全民水资源保护意识和节水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