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辽宁省水利厅在丹东东港举办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水利宣传“入村居 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东港市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辽宁省水利厅上下联动,组织开展2023年度“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水利宣传“入村居 进校园”活动。

  

  3月22日,水利厅一行走进背阴寺村,向当地村民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口袋书、地下水管理条例宣传页及节水型社会建设宣传册,分别从保护水源和水质、改善供水与用水等方面普及科学节水知识,讲解节水环保理念,助力提高基层民众全民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节水环境。

  

  随后,宣传人员来到大孤山中心小学,校领导宣读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学生代表朗诵了节约用水倡议书。宣传人员走进课堂,举办节约用水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向同学们发放节约用水法规条例、节水宣传册、印有节水标识的书包以及笔袋等节水宣传品,鼓励同学们争做节水小卫士,爱水惜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通过本次活动,对全省节水宣传工作起到积极引导作用,鼓励各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深入基层,及时了解群众想法,科学普及节水知识,提高群众节水认知率,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