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盘锦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盘锦市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盘锦市水利局紧紧围绕今年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旨在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共同参与到保护水资源、恢复水生态、治理水环境、保障水安全工作中来。

  

  3月22上午,盘锦市水利局在兴隆台区双拥公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彩虹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在市内重要位置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让市民深入了解节水常识、水旱灾害防御、河湖治理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水利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工作人员与市民热情互动,亲切交流,新闻媒体全程进行了跟踪采访。

  盘锦市水利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水资源保护,全力推进绕阳河系统治理,进一步强化水旱灾害防御,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传承和弘扬水利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节水、爱水、护水、亲水”的良好风尚,助推盘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