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营口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营口市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节水、惜水意识,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3月22日,营口市水利局会同营口市生态环境局、营口水文局,联合开展水法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市水利局在高铁营口东站设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栏,在道路施工现场设置“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宣传条幅,在南开小学、老边小学组织开展“节水进课堂”活动,在发明社区、万达广场等人员密集地设置集中宣传站;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观污水处理厂;营口水文局组织参观水文监测设施。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真正让节水走进社区、走进车站、走进学校、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宣传,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共设置7处集中宣传站,出动流动宣传车38台次,制作宣传手册10000余册、宣传单20000余份,在公共区域张贴宣传图画、展板100余份,通过移动客户端发送水资源保护小视频40000条,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抖音小视频等平台讲解节水小常识。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市民依法取水、依法管水、依法用水的法治意识。《营口新闻》对宣传活动进行了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