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大洼区节约用水办公室开展节水宣传“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大洼区

  为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和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提升全民节水观念意识和文明素养,“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大洼区节水办公室开展“美丽中国 节水同行”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五进”节水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节水的浓厚氛围。

  节水宣传进机关,树立绿色新风尚

  深入全区各机关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水法律法规,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广大干部职工提出的机关办公节水问题,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节约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倡导大家采取随手关水、一水多用等方式有效利用水资源,切实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以点带面引导机关干部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营造创建节水型机关的良好氛围。

  水宣传进社区,节水意识入民心

  在大洼街道永和社区、榆树街道办事处、大洼区平安镇哈巴村党群服务中心、新立镇张家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常用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现场宣讲节水知识,详细介绍大洼区水资源基本情况及水资源保护政策法规,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活动中来,引导居民将节约用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节水成为日常习惯,在生活中自觉地做到节约用水。

  节水宣传进乡镇,助推乡村振兴梦

  在大洼区西安镇市场、田家大集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为农民群众普及节水知识,增强群众惜水意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贴心为群众诵读节水宣传手册内容,耐心解答群众用水问题,并与群众分享生活中的节水小常识、小妙招,鼓励农民根据节水政策,自主改造使用滴管、微喷等节水设施,倡导农民群众将节约用水的习惯和理念传递给身边人,应用于地头间,在“点滴”变化中,带动本村环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节水宣传进企业,促进高质量发展

  实地走访辽宁亿方新能源有限公司、盘锦红海温泉、大洼天座洗浴等用水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用水、管水、节水全过程,针对企业自身特点对最新用水、管水政策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提出用水建议。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采用节水设备、调动职工节水热情,共同推动建设节水型企业。督促企业通过后续长效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节水意识和节水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珍惜水,爱护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动节水型企业建设。

  节水宣传进学校,共育“节水”小种子

  在大洼区新建学校通过粘贴宣传、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等方式,将节水理念带进校园,引导师生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号召同学们从关紧身边的水龙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并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做节约用水的先行者、倡导者、宣传者,形成全社会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让同学们从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大洼区节水办公室坚持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不断深化开展各类节水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节水护水意识,提升全社会水资源节约集约保护水平,有力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