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大连市水务中心节水部党支部深化“党建+节水”工作模式赋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大连市

  大连市水务事务服务中心节水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探索“党建+节水”创新融合模式,有效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党员队伍。节水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成立党员服务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同时把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节水部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建工作中寻找切入点,持续提升“党建+节水”特色党建品牌效应。

  对标岗位明确职责,促进优质营商环境建设。节水部党支部以党建与业务融合模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确保2024年节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新春前后,节水部充分发挥“党建+节水”工作优势,搭建微服务平台、客服电话,成立党员服务工作队,克服降温降雪等不利因素,深入一线将用水定额服务送至用户门前。同时针对部分用户用水性质多样不了解具体政策用水定额填报困难对定额工作有疑虑等问题邀请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行业专家,登门解答用水定额工作原理、细节。截目前,用水定额普查率已超过90%。

  抓好支部共建,扎实推进提质增效。节水部党支部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为抓手,已与16家单位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涵盖大连工业大学、大连第二人民医院、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公共机构。通过与共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探索党建、节水工作发展方向,构筑上下相通、左右联动的党建工作网络。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启动对共建单位水平衡测试工作,通过检测管网漏点、节水器具改造,不断普及节水知识,以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党建创新成果的辐射推广效应。

  充分重视宣传工作,逐渐形成社会合力。节水部党支部定期开展节水宣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合社区党支部,举办专题讲座,演示节水器具,广泛普及节水知识与方式方法,帮助群众认识理解节水的重要意义,从而提高节水意识。

  下一,大连市水务中心节水部党支部将按照已申报立项的《以高标准党建全力推动我市节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项目进度安排,聚焦大连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节水宣传、节水载体建设,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不断深化“党建+节水”工作模式,为大连市水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