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沈阳市水务局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30日   来源: 沈阳市

  今年322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22-28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沈阳市水务局围绕“以水促和平”“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谋划。沈阳市水务局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制定宣传工作方案,专题召开中国水周宣传部署工作会议,市水务局与各地区、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合力做好各项宣传活动。

  二是突出主题。宣传活动紧扣水资源相关主题,紧密围绕水资源重要性、节约用水意义、水资源保护方法等内容,努力让节约用水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丰富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宣传视频等资料,开展知识讲座、演讲比赛、互动游戏、户外宣传,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公众的关注度和市民的参与度。3月22日沈阳市水务局利用100多块户外电子屏、7932块地铁车载电视、16000辆出租车后视屏,滚动播放“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海报及宣传标语,产生较好社会反响,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3月25日,沈阳市水务局、和平区城管局开展节水有“法”用水有“度”——保护水资源普法宣传活动,邀请专家为百姓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增强群众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意识

  3月26日,沈阳市水务局开展幸福河流 携手共建——我为浑河保护管理献良策主题演讲比赛11名参赛选手从加强保护措施、提升治理质量、建立长效机制等多维度建言献策生动活泼的语言,轻松愉悦的氛围,引导在场观众保护浑河为守护好母亲河贡献力量。

  3月28日,沈阳市水务局组织跟着河长走碧道——《沈阳市浑河保护管理办法》徒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宣传板、户外徒步旗和手持宣传卡等多种形式,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进行广泛宣传,吸引广大群众关心并支持水利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市各区县也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节水宣传品,开展水法和节水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进行宣传。

  沈北新区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过现场抽奖、节水知识互动问答、发放《地下水管理条例》《辽宁省节约用水条例》《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节水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普及了节水法律法规,提升了全校师生节水意识。

  辽中区在豪林购物中心门前和新光社区设置了咨询台和宣传展示板,悬挂宣传横幅。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以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口号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单、宣传折页和宣传纪念品。

  浑南区在沈阳五十一中学为同学们讲解节水宣传周节日由来及意义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使学生了解并掌握节水节能及环保知识,倡导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从点滴做起,从你我做起,并把节水意识辐射到家庭及社会,共同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创立活动,带动全社会节水节能,树立自觉节水节能的社会风尚,坚决杜绝各种浪费水的现象。

  和平区在中山公园广场举办“节水有法,用水有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水常用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并由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保护水资源和普法的重要性。

  大东区在津桥街道锦园社区共同开展科普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居民树立节水意识、践行节水行动。

  本次“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今后的水资源宣传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各种宣传手段和渠道的作用,让宣传信息更好地传递给公众;另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形成社会共识,推动水资源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