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鞍山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鞍山市

  水日水周期间鞍山市水利局持续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3月27日,鞍山市水利局邀请中国水利学会李贵宝教授走进水利大讲堂,以直播的形式,为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和关心鞍山水利事业发展的广大市民,做题为“水管理与节约用水条例科普”专题讲座,内容围绕鞍山实际和最新水利发展思路,向大家普及了我国水利、水资源的发展历程及存在的水问题,从国家、单位和个人层面向听众讲解了《节约用水条例》和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护好大水,喝好小水”,在全社会倡导节水爱水护水氛围。

  同时,鞍山市水利局在倪家台地区举办走进温泉企业节水宣传活动。活动中,市水利局和当地温泉企业代表就水资源管理、水资源结缘等方面议题开展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将强化刚性约束,深化节水行动,严格水资源管控,加强优化配置,算清水资源的“精细账”,过好用水紧日子,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会议还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税务局相关人员对地热资源税政策进行解读。

  随后,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千山宾馆、卓阅清水湾酒店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幕、展板展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约用水、河湖生态保护、饮水安全、河长制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意识,为鞍山创建节水型社会、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