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保护母亲河 热爱我的家乡——鞍山市水利局走进校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鞍山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3月28日,鞍山市水利局联合鞍山团市委铁东团区委到烈士山小学开展“保护母亲河 热爱我的家乡”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河湖“四乱”危害、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等科普知识宣传单,现场趣味抢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河长制、为什么要推行河长制、实行河长制的意义以及河长制的主要任务等内容,并播放了《千名河长实干笃行》河长制宣传片和《十里秋色住乡愁》台安辽河张荒古渡水利风景区宣传片,向同学们传递爱河、护河、节水、惜水、防溺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引导学生主动关心支持“河长制”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到保护河湖的实践中,争当一名优秀的“河小青”。

  下一步,鞍山市水利局将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关心关爱河湖,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河湖管理和生态文明的建设中来,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