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凌源市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凌源市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群众节水用水的意识,增强水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用水、护水的浓厚氛围,3月22-28日,凌源市水务局和水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开展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节水法规、节水理念、节水技能,助力建设节水型社会。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凌源市地处辽宁省西南部,属于严重缺水型城市,地下水资源在省内处于较低水平,远远满足不了发展之需。凌源市水务局积极开展水生态治理、兴建重大和民生水利项目同时注重对水资源和节水工作的宣传,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契机,凌源市水务局和水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统筹规划,精心安排科学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部署各项宣传细节。

  市场广场、咨询服务。世界水日当天水务局和水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市政府广场设立咨询台,组织20余名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水务法律法规和宣传材料,宣讲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和凌源水资源的现状与节水紧迫性。

  发放手册、印制报纸。为从政治和社会两个方面向广大群众全方位介绍凌源水务工作,凌源市专门编印《凌源水务特刊》,发表了主管副市长纪念世界水日讲话,帮助群众了解凌源市未来水务工作的重心和争取的水利项目;发表了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署名文章,介绍今后一年凌源治水管水的主要项目;总结了一年来凌源水务工作的重点水生态工程和民生水利取得的进展。同时,向过往行人发放凌源市节水宣传手册》《关于水利 人人都应该铁素体的一些事儿》等有关民生水利的手册。

  悬挂条幅、传递口号。水利部向社会公布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44条宣传口号,从水利工作的指导思想到群众节水护水意识的提升,涵盖了政府治水管水的责任和普通群众的节水义务。市水务局选取重点路段地段,分别在市府路、红山路、老宽线进行挂幅宣传口号。同时在凌河广场安装和更新4块宣传图板。

  出租车队、营造声势。利用出租车队宣传,共选取20台出租车,车顶LED不间断播放主题和口号,在站前街到东环路等路段进行宣传。今后一段时间,出租车还将持续播放宣传口号,营造浓厚氛围。

  线上宣传、方式多样。凌源融媒利用APP和公众号播放主题和宣传口号;市区LED大屏幕播放视频短片和凌源水务工作音乐宣传片;制作系列视频8个,利用自媒体推送主题和节水常识,推送“我与水生态”文学作品,形成了立体化的宣传效果。

  开展五进、扩大效果。市水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在中国水周期间,深入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农村集市继续开展活动,其中,向乡村居民发放宣传单等印刷品近万份。纪念中国水周活动总计发放宣传材料6种,其中套色报纸15000份;各类宣传手册共8000余册;悬挂条幅、横幅100余幅,接受咨询23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会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惜水、节水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进一步营造了全市群众浓厚护水、节水的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