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东港市水利局加快推进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东港市

  为深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围绕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水资源管理工作目标,按照《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和数据综合运用工作的通知》要求,东港市水利局局加快推进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工作。

  截至4月15日,东港市水利局已对全市15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5个农场和东港经济开发区利用取水工程或设施直接从江河、湖泊(含水库)或者地下取水,依法应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各类河道外用水的取水口进行核查登记。已完成473个各类取水口核查登记工作。同时梳理复核取水口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监测计量不规范、未按规定条件取水等问题。

  下一步东港市水利局将对认定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级上报审核,组织开展整改,逐一销号落实进一步巩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治理成果,强化节约保护水资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