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盘锦市水利局组织参加全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进展及“回头看”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 盘锦

 

  为进一步巩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防止问题反弹,切实规范水资源开发利用秩序,7月22日,辽宁省水利厅召开了2022年全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进展及“回头看”工作安排会议,省水利厅网信办主任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省水文局)副主任苗政永主持会议。盘锦市水利局组织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省水利厅主任李波分别对三项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一是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进展及“回头看”要重点突出“八看”。“一看”取水口核查登记情况,“二看”退出类取水口整改情况,“三看”是否符合水资源管控指标地区问题认定情况,“四看”不符合水资源管控指标地区问题整改情况,“五看”无证取水问题整改情况,“六看”取水监测计量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七看”未按规定条件取水问题整改情况,“八看”建章立制情况。二是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名录覆盖范围需进一步扩大、数据填报责任需进一步落实、统计数据质量需进一步提高、典型推算工作需进一步优化。三是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数据治理,要加快推进已发电子证照整改,加强新发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管理,全面推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有效期到期提醒,建立证照数据质量问题排查与反馈机制和建立证照质量管理通报机制。

  厅党组成员、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主任(局长)魏永庆就取用水工作提出四点要点。一是平时工作应该怎么做,如何开展,怎样提升效率。二是全省取用水管理的重点工作及部署。三是取用水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四是找出工作中的问题及原因,梳理出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及要求。

  厅网信办主任、省河库中心(省水文局)副主任苗政永进行了总结。各市要在会后对相关的工作立即实施、加快部署。

  盘锦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春峰、水资源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