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节水专报

盘锦市兴隆台区农水中心开展“节约用水 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 盘锦

 

  7月26日,为倡导科学用水,让广大人民群众更进一步了解节约用水的意义,增强节约用水意识,兴隆台区农水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目前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各种节水器具等知识,呼吁居民节约用水,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用节水的方式享受绿色生活。参加活动的群众还分享了节水小妙招: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用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洗衣服的水可以洗拖把,最后冲厕所等。

  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发放了有节水标识的宣传袋100余份。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可贵及珍惜水资源的必要性,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的大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增强节水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工作人员走进所豁社区居民家庭,了解他们日常用水的方式和习惯,同时向居民传播节水小窍门、引导家庭成员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并发放节水宣传材料。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对节约用水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个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水、保护水,让水造福人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