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水利局举办弘扬新时代“大禹精神”书画摄影展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 来源:鞍山市

  日前,由鞍山市水利局主办的纪念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竞赛35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在市水利局一楼展厅设展,来自各县(市)区的弘扬新时代“大禹精神”的17幅书画作品、55幅摄影作品和3个视频作品参加展览,以此纪念辽宁省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竞赛35周年。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禹杯”竞赛发轫于鞍山市台安县,作为竞赛的起源地,35年来,鞍山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引领的水利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鞍山市水利事业实现了机关党的建设长足性发展,争取项目资金历史性新高,水利扶贫脱贫历史性解决,防汛抗旱水平历史性提高,江河湖泊面貌根本性改善,农村水利建设根本性跃升,水资源利用方式深层次变革,水利行业监管系统性提升的显著成绩。

  在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中,鞍山市水利局全力推进“六五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对全市795个行政村的饮水安全、防洪灌溉等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形成需求项目库,安排资金1.62亿元,增强贫困地区防洪减灾能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农村饮水安全得到巩固提升。

  下一步,鞍山市水利局将持续推进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竞赛,加快推进新时代鞍山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鞍山市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水利力量。



辽ICP备10008193号
主办单位: 辽宁省水利厅
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