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驻市水文

辽宁省水利厅全力推进辽宁省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来源: 建管处

  2022年3月8日,辽宁省水利厅厅长冯东昕带队赴盘锦市和鞍山市调研,全力推进辽宁省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辽宁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陪同调研。

  在盘锦市调研期间,冯东昕深入工程十三标、十四标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施工质量检测试验室、施工及项目法人单位人员办公及生活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和后勤保障等有关情况。冯东昕指出,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是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和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水利部、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在项目法人等参建单位的全力推进下,工程于2021年11月末顺利开工,成绩可喜可贺。目前,工程处于起步攻坚阶段,需要解决的征占地、取土备料等问题较为复杂,不确定因素较多,极有可能制约工程建设。面对这些现实困难,既需要项目法人单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更需要地方政府、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指导,协调解决道路运输、料源稳定等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外部条件。

  在鞍山市台安县调研期间,冯东昕深入现场详细了解套堤和大棚拆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辽河干流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如何稳妥推进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冯东昕强调,组织实施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和滩区居民迁建项目既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举措,又是我省加强江河湖泊保护治理、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的深入实践,工程沿线地方政府应当按照省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优质高效完成辖区内各项任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工作推进的同时,要注意加强政策解读,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尽最大努力维护沿线群众切身利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辽宁省水利厅、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盘锦市政府、盘锦市水利局、鞍山市水利局、台安县政府、台安县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