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驻市水文

大连水文局召开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专项检查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 大连市

  根据《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省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大连水文局承担全市水库安全度汛现场检查的工作任务。为明确外业检查内容,规范检查流程,提高内业整理质量,按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专项检查任务,3月13日,大连水文局召开2023年度水库安全度汛专项检查启动会。

  会上,专项领导小组围绕3月2日省水库中心进行的专项检查培训内容,分别从外业检查和内业整理两部分对检查人员进行培训讲解。专项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旭东强调,要依据检查要求,参照经典案例,逐项逐条对189座大中小水库开展检查。专项领导小组组长何东提出,要提高认识,认真吸取近年全国水库漫坝溃坝教训,全面排查和消除度汛风险隐患,坚决杜绝不够深入、走过场、流于形式,认真负责开展检查工作,确保汛期水库安全运行。各组检查人员在会上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罗列了近些年实际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交换了意见建议。

  启动会结束后,大连水文局将全面开展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专项检查,确保在月底前完成全部检查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