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驻市水文

大连水文局深入社区、乡村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大连市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大连水文局党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开展活动。

  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大连水文局机关与基层水文测站同时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乡村活动。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节水宣传片、悬挂横幅和发放节水宣传册、环保购物袋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节水的意义及重要性,增强了社区居民、村民节水意识,养成科学用水、循环用水、一水多用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共发放节水宣传册100多份、环保购物袋100多个、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到我国水资源状况,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缺水的严重性,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使节约用水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