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驻市水文

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铁岭水文局持续开展水日水周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铁岭市

  

  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铁岭水文局作为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和辽宁省文明单位,利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契机,坚持活动常态化、多样化,第5年走进铁岭市银州区银冈小学,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水日水周宣传活动。加强学生水情教育,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水法制、水忧患意识,引导和树立知水、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意识,全校师生8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倡议、水日课堂、水日知识有奖竞答、表奖优秀手抄报、誓言签字、参观水日展板等丰富新颖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倡导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铁岭水文局领导与银冈小学校领导共同为参与水日水周主题手抄报比赛的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奖品。铁岭水文局局长王锋在讲话中介绍了水文职能、节水意义以及几年来双方携手开展水日水周宣传活动重要意义,倡议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加入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行动中,争做节水护河“小卫士”,双方共同倡议并签字“保护母亲河”。  

  在全校节水知识有奖竞答环节,30道题目,同学们争相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生动活泼,异常精彩,欢呼与喝彩声不断。在二年八班开展的水日知识课堂,也深受同学们喜欢,水日、水周、水文、水的污染和监测以及母亲河知识,均以互动形式呈现和分享,同学们列举出日常生活中浪费水的行为和节水小窍门。

  近年来,铁岭水文局通过开展节水课堂、组织学生绘制节水手抄报、录制节水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号召小志愿者加入铁岭水文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母亲河巡河志愿服务行动,带动小志愿者清理河岸垃圾,向过往市民讲解节水知识,呼吁和倡导“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孩子们通过近年水日水周系列活动,树立了正确节水理念,培养了节水爱水惜水的意识。银冈小学师生也自发在水日到来之际以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师生倡议、节水宣誓等形式积极宣传水日知识,争当节水护水“卫士”。

  铁岭水文局坚持水日宣传进校园“入心”“践行”,以特殊方式,在学生心中播下知水、节水、惜水、爱水的种子!以水文力量,厚植校园文化与水文文化的沃土!以实际行动,携手共护母亲河,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