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驻市水文

凝聚宣传合力 奏响宣传最强音——锦州水文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锦州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3月22日,锦州水文局联合锦州市水利局、共青团锦州市委、锦州医科大学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多措并举扩展节水宣传覆盖面。为营造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推进“绿色、低碳、节水”意识提升,活动当天,在东湖公园广场放置节水宣传板、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向居民宣传水污染的严峻形势,号召大家参与到节水保水的行列中。通过向广大市民宣传水质安全、节水惜水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实到行动上。在新媒体矩阵上发放倡议书,广泛宣传国情水情,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让“人人节水 志愿先行”的文明举动在全市蔚然成风。

  节水课堂进校园筑牢节水意识。活动当天,机关干部分别来到锦州医科大学和实验小学开展节水知识专题讲座和水情教育。通过校园节水宣讲和现场知识问答环节,提高了同学们对节水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系列活动旨在推进水法及水资源保护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倡导广大群众做节约用水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让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行动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营造珍惜水资源,携手共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