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驻市水文

抚顺水文局党支部节水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抚顺市

  

  三月,春暖花开梅樱斗艳,万物复苏莺雀争枝,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也在浓浓春情中如约而至。为更好在学生心中树立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培养学生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近日,抚顺水文局第三党支部宣讲团队来到新宾县红庙子中心小学开展节约用水系列宣讲活动。

  在课堂上,抚顺水文局宣讲员为学生们播放了节水宣传片,讲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和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科学做法,并结合第三党支部水质监测的工作特点,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了水质快速检测等相关的特色化学实验,工作人员通过不同试剂的加入显示出不同的颜色变化,进而判断水中不同物质的含量,让孩子们在直观的观察中感受到水质的重要和科学的奥秘。

  课堂移到户外,宣讲员们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抚顺的水资源特点,“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是抚顺的生动写照,同时介绍了抚顺多年降雨水平以及抚顺的母亲河浑河,讲解了水资源保护过程中地表水和地下水采集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回答问题,整个授课气氛活泼热闹,在宣讲人员的耐心解答下,同学们心中的疑问被一一解开。

  四十分钟时间孩子们意犹未尽,收获了知识。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田。本周是红庙子中心小学节约用水宣传周,教学楼走廊里张贴着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节水宣传画报,画报构思精巧,栩栩如生。课间活动时间,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红庙子中心小学节约用水主题特色升旗活动,聆听了题为“节水爱水从我做起”的红旗下演讲,通过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展现出他们惜水、爱水的信心和决心。

  抚顺水文局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水环境治理和优化需要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节水理念的宣传教育和树立工作也非常重要。下一步,抚顺水文局还将组织系列宣传活动,把爱水、护水、节水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中,让他们成为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管护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