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驻市水文

大连水文局驻村第一书记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大连水文局驻葫芦岛市连山区沙河营乡钟赵屯村第一书记梁中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因地制宜,开展水利宣传进乡村、进校园、进工厂、进集市系列活动。

  驻村第一书记联合“村两委”深入乡村、校园、驻村企业宣传水利政策和水利文化。

  3月27日,联合沙河营乡人民政府,在沙河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校园节水,人人有责”节水主题宣传活动。

  3月28日,到钟赵屯村及村临近集市进行水利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发放《节水宣传册》《洪涝灾害自救宣传手册》的方式向村民进行节水宣传和防洪宣传。随后,分别走访了宏达石化镁碳砖结合剂厂、悦达碳素、新兴石油液化气站等驻村企业。企业职工讲解节水的意义及重要性,积极倡导驻村企业“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引导企业加强节水管理,加快转变工业用水方式,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全社会互动的节约用水良好工作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