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驻市水文

丹东水文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水旱灾害防御水文测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6月27日至28日,丹东地区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全市最大降雨量武营站125.0mm,平均降雨量64.6mm境内各河流普遍出现涨水过程为做好应对强降雨水文测报工作,丹东水文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努力克服抵边城市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不利形势,全力打响了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水文测报第一枪。 

  一是增强水文测验力量。经与市政府积极沟通,于6月22日顺利为作业车辆和测报人员更新市域通行证件,为应对强降雨水文测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6月26日上午,第一批16名援站水文测报人员携带测报设备、防疫及生活物资,在单位专车点对点运送下,全部顺利抵达各基本水文站和中心站,在站内实行闭环管理,开展水文测报和中小河流巡测工作。27日夜间至28日清晨,荒沟等6处国家基本水文站相继出现洪峰流量,测报人员各司其职、彻夜坚守,圆满实现“测得到、测得准、报得出、报得及时”目标。 

  二是强化水情预报预警分析。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局主要领导亲自坐镇指挥。水情预报人员密切监视雨水情信息,主动做好分析预报工作,及时将分析预报结果报送市防指,为全市防汛会商决策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是加密对朝国际报汛频次。在本轮强降雨过程中,丹东水文局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根据雨水情变化,向朝方加密国际报汛站水情信息报汛频次,为高标准完成今年国际报汛任务打下良好开端。 

  目前,丹东水文局正抢抓疫情防控向好与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到来前的有力时机,全力开展汛前准备自查问题补完修复工作,为安全度汛和迎战新一轮强降雨水文测报做好充足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