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驻市水文

锦州水文局召开“7.28”洪水测报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 省河库中心

 

  8月2日,锦州水文局召开洪水测报工作会议,复盘总结“7.28”强降水测报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会议听取了技术负责人及站网室、水情室、办公室等部门正副职关于工作亮点、短板不足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主要领导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测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经过多场洪水的洗礼,锦州水文的应急监测能力和情报预报水平得到充分检验,全局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圆满完成各项洪水测报任务,为锦州市防汛减灾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防指的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4成,出现区域性、流域性洪水以及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可能性大。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总结提炼防御本次强降雨工作经验,全面梳理应急响应机制、监测预警、情报预报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各项软硬件短板,不断提高锦州水文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二是强化分析研判,提升“四预”水平,加强气象水文预报耦合,延长洪水预见期,提高预报精准度,当好耳目尖兵,守护锦州江河安澜。三是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全力以赴打赢今年水旱灾害防御硬仗。

  局领导班子成员、技术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