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凤城市水利工作不负春光遍地花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5日   来源: 凤城市

凤城市水利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握水利行业时间节点就是任务节点的规律,科学统筹、抓住时机,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春季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防控尽职尽责。凤城市水利局在持续50多天的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对待卡点值守、派驻社区、派驻企业任务,投入人力300余人,承担着任务最重的路口防控,包扶人口最多的社区,同时打响两个品牌,一是水利态度,群众普遍反映水利卡点“管得严、不含糊”,二是水利速度,上午给任务,中午就到位,下午给任务,傍晚就到位,同时工作交接有序;两大规划同步编制。完成《凤城市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凤城市水利基础设施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拓宽资金渠道,侧重民生福祉,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完成2020年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申报。行政执法扎实开展。在各级河长、河警长的共同努力下,共开展河道巡查25车次,查处3起在河道内盗采砂石案件,其中移交公安机关一起,配合公安机关对河岸上的沙堆进行统计和清理,巩固了河道“清四乱”成果。节水工作有新载体。详细制定了《凤城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并印发至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市直各单位;防汛抗旱早入手。充实水旱灾害防御队伍力量,提前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方案、预案的修编, 6项防汛水毁工程已开工建设;水利建设有序进行。民生河(民生村—入爱河口段)和草河重点段(教家大桥—小庙沟桥)治理工程现已规范复工;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项目、凤城市山东沟项目区和新开小流域古岭子片区侵蚀沟综合治理工程正在抓紧设计;完成亮子河(回水段)河道治理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争取当月开工;完成土门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的专家评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