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监督处

4月17日,辽宁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骁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冯东昕出席会议

王殿武指出2019年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积极转变监管模式,安全责任不断压实,重点领域监管到位,防汛安全成效显著,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安全宣教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王殿武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水利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集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风险挑战和安全隐患增多,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

王殿武要求,要切实做好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统领安全监督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相结合,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切实防控安全风险。要切实抓好重大水利工程、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程安全度汛、水文监测设施设备等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加大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采取信息化与“四不两直”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有效提高安全监管的整体效能。五是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管理。要加强复工复产期间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农村供水等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做好复工复产前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各市水利(水务)局厅机关各部门、厅直各单位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