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台安县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台安县

  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要求,切实提升水利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不断规范水利工程各参建单位质量管理责任,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9月5日,台安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利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以今年省水利厅稽察组对小柳河台安段(杨树排水站—阿拉河排水站)河道治理工程和鞍山市水利局质量考核组对台安县2022年省级水利发展资金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质量巡查提出的问题为导向,对稽察、巡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原因,全面总结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及台账,做到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项目法人的首要责任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质量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同时要求对正在实施的水利工程项目展开全面排查,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消除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台安县水利局将以此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参建各单位的质量意识,规范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工程实体质量,使台安县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质量检测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