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辽宁省水利厅开展“党建进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党建进工地”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和水利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继上半年开展“党建进工地”以来,9月15日,省重点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服务突击队联合厅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党支部到辽干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党建进工地”活动。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学习水利部“党建进工地”活动要求。质安站党支部秉承“攻坚质量提升,监督服务先行”的支部品牌,通过党建引领,推动解决水利工程建设中的质量与安全实际问题。

  在施工现场,项目法人和监理单位分别介绍了辽干工程情况及工程进展情况,突击队的有关同志结合正在进行的施工作业内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质量安全方面的业务指导,并详细解答了参建各方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辽干项目法人与参建单位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结合工程开展了“三会一课”、工地课堂等活动。通过“党建进工地”,省水利厅与施工等工作人员零距离接触,突显现场服务作用,做到及时沟通指导,并通过抖音、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方式,为辽干工程持续提供监督服务,保障了工程质量与安全。

  在与项目法人及监理单位共同召开的党建与业务座谈会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在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水利建设工地特点和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党建工作,以高质量的工地党建工作,积极引导辽干工程的各方参建单位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在秋冬水利工程“百日会战”中抢抓工期,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生态工程、廉洁工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