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诚信水库工程等两项重大水利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建管处

  10月22日至23日,省水利厅在铁岭市分别召开了诚信水库工程和柴河水库溢洪道下游尾渠应急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主持会议。

  诚信水库工程是一座以防洪、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及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养鱼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总投资2.3亿余元,于2004年9月开工,2010年6月完工。工程建成后,不仅有效解决了西丰县城长期限时供水问题,也大大提高了县城域内防洪标准,为西丰县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水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显著提升。

  柴河水库溢洪道下游尾渠应急改造工程主要建设任务是提高水库溢洪道尾渠过流能力,防止淹没两岸农田等。工程总投资近8000万元,于2017年7月开工,2020年7月完工。工程建成后,溢洪道泄流能力提升到每秒1365立方米,尾渠防洪标准达到100年一遇,将有效保障溢洪道下游两岸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0年以来,省水利厅全力落实省委巡视意见,组成专班重点推进重大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服务组主动靠前服务,持续调度推进。在省、市、县水利部门和工程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诚信水库工程解决了10余年来长期制约竣工验收的移民安置遗留问题、工程档案收集困难、竣工财务决算及审计等难题,柴河水库溢洪道下游尾渠应急改造工程解决了长期制约竣工验收的建设征地、设计变更、概算调整等难题。两项工程的竣工验收,为推进全省重点工程验收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闫功双强调,省水利厅工程验收专班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加大推进、服务力度,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意见,全力推动其他重大水利工程竣工验收,争取更多重大水利工程早日全面发挥效益,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