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检查指导葠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建管处

  10月2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率检查组对葠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检查指导。

  闫功双一行重点检查了大坝上游面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通过近500米长的水上作业平台,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老混凝土面凿毛、钢筋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参建单位关于工程建设进展、质量与安全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对模板安装、锚杆安装、混凝土浇筑、现场施工环境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深入了解工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质量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闫功双强调,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年度目标,加强组织协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一要确保生产安全。要进一步完善施工现场各项警示标志,落实落细高空作业、水上工作平台、临时用电等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二要狠抓质量管理。充分发挥旁站监理作用,加强对关键工序、隐蔽工程的全过程质量管控。当前正在进行上游面混凝土施工,要提前做好低温天气保温及后续养护等各项措施。要及时做好工程检验、评定和验收,切实保障工程质量优良。三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统筹考虑疫情、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影响,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合理配置人员机械,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四要做好现场文明施工。切实规范施工行为,优化施工工艺,严格控制材料堆放,保持作业环境整洁卫生,展示新时代水利工程、水利人新面貌、新形象。

  省水利厅建设与运行管理处、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站及省葠窝水库管理局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