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建平县水土保持局多措并举 高质量建设水土保持坡耕地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 建平县

  建平县按照山区耕地梯田化的发展思路,坚持把梯田建设作为优化生态环境、改善农业基础条件的重要举措,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2022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坡耕地治理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作为建设单位,建平县水土保持局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建平县水土保持局督导建设单位狠抓工程质量,注重从“源头”上提高梯田建设质量。在质量监管上,技术人员始终坚守一线,现场指导,跟班作业,帮助施工单位出谋划策,使施工的各个环节连贯、不窝工,坚持确保完工一片、初验一片、再放线一片的原则,发现质量问题立即返工纠正,使新修梯田既符合质量标准,又能使受益户满意。同时聘请受益群众监督施工,为保证施工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建设单位建立了常驻工地代表制度,对工程项目从施工准备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实施监督和管理,确保工程全过程的施工质量达标。建平县水土保持局严格审查施工单位的施工技术方案,监督施工单位严格遵守合同,按规范和标准施工,对施工质量进行跟踪检查,督促检查监理部、施工单位的质量控制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的执行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