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质量提升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省水利中心

  

  11月11日下午,省水利厅质量提升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关于2022年质量提升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厅质量提升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闫功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4月,省水利厅在全省水利建设领域启动了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体现,又是加快推进省委、省政府建设质量强省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启动半年以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年度任务进展较为顺利,为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继续高标准推进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在设计审查方面,要加大对市县审批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提高前期工作和施工图设计质量。在工程实体质量提升方面,要鼓励引导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逐步提升创优意识,打造样板工程、亮点工程。在完善制度标准体系方面,要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创新思路,支持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规范性文件和地方标准编制工作。在竣工验收方面,要继续加大力度指导青山、锦凌等重大水利工程竣工验收,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猴山水库工程要倒排时间表,确保在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对于水库及水闸等工程,严格按照制定的验收时间节点,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管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检测频次,对施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现场监督,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在打击质量违法违规行为方面,要敢于出手,积极应用信用信息管理手段处理市场主体的违规行为,坚决避免“宽松软”现象。在发挥党建引领方面,要积极推进党建进工地活动,在水利部、辽宁省主要媒体上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全省水利系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质量提升的工作成效。

  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省水利厅质量提升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