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检查检测同步走、内业外业两手抓——盘锦市水利局开展质量监督检查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盘锦市

  为稳步提升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加强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落实“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盘锦市水利局依照年初工作计划,对全市一县三区按照不少于30%的比例,随机抽取部分水利工程项目开展2022年下半年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检测工作。

  11月4日-6日,根据《2022年盘锦市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评实施细则》内容和评分标准,对全市9项在建水利工程的内业资料进行调阅,并对存在问题现场与相关单位互动交流,进行专业技术的业务指导;帮助完善工程档案资料,并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11月9日,盘锦市水利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市9项水利工程项目开展质量监督检测工作,通过进一步加大实体工程质量检测范围和频次,重点对混凝土、干砌石、土方填筑等重要部位、隐蔽部位和关键节点进行取样、检测,强化了质量检测在工程实体质量管理中的关键作用,提高了质量监督工作的科学性与权威性。

  通过此次质量监督检查检测,进一步督促落实了参建各方的质量责任,强化了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为质量全面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