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台安县水利局坚持质量第一,强化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 台安县

  台安县水利局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全面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强化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确保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严格落实项目法人首要责任和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监管责任,实行工程质量责任制和质量终身责任制一票否决制。

  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工程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施工,严把原材料进口关,主动参与关键部位、隐蔽工程施工质量的监督检查,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源头质量。聚焦台安县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工程参建各方质量责任人履责不到位、不按设计要求,技术标准施工、不严格执行质量检验,验收程序及工程建设资料不及时、不真实等问题。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落实台账,逐项销号,实现闭环管理,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加强工程质量抽样检测工作。根据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和监督检测计划,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工程原材料、中间产品及工程实体进行监督抽检,及时发现、分析、整改检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做到责任、措施、工作、管理、监督“五个到位”,保证工程建设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