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本溪市水务局积极推动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通水验收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0日   来源: 本溪市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工程验收推进行动的工作部署,本溪市水务局加强对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项目法人竣工验收业务指导和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要求项目法人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完成验收准备工作,在省水利厅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下,于11月20日由省水利厅组织完成了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本溪县、北台钢厂及本钢支线)通水验收。

  验收委员会查勘了工程现场,观看了工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了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运行管理、通水阶段验收技术鉴定以及质量监督机构等单位的汇报,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验收委员会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本溪县、北台钢厂及本钢支线)与通水有关的工程已完工,工程质量合格,本阶段涉及的移民搬迁、障碍物清理和征地补偿已完成,调度运用方案已编制,防汛度汛方案已备案,相关措施已落实,同意辽宁省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本溪县、北台钢厂及本钢支线)通过通水阶段验收。

  下一步,本溪市水务局将按照省水利厅工作要求积极推进观音阁水库竣工验收的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竣工验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