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猴山水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 建管处

  12月24日,辽宁省水利厅在葫芦岛市绥中县组织召开了猴山水库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省水利厅总工程师王成军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德义视频参加会议。

  猴山水库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库总库容1.6亿立方米,为大(2)型水库。工程任务以供水为主,兼顾防洪,同时改善下游农业灌溉条件。工程建成后可解决东戴河新区用水不足问题,为东戴河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工程概算总投资16.33亿元,于2015年8月开工, 2018年9月下闸蓄水,2019年2月完工。工程初期运行正常,发挥了显著的防洪效益和生态、经济效益。

  2021年以来,水利部、辽宁省政府高度重视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多次专题部署。两年来,省水利厅主动靠前推进,协调各级政府、参建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验收计划,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进行清单式管理。在省、市、县和工程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解决了长期制约竣工验收的移民安置、竣工财务决算及审计等难题,为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竣工验收委员会由辽宁省水利厅、葫芦岛市人民政府、葫芦岛市发展改革委、葫芦岛市水利局、绥中县人民政府、绥中县发改局、绥中县财政局、绥中县水利局、绥中县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绥中县猴山水库建设管理局等单位代表组成。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检查工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讨论形成了《辽宁省绥中猴山水库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通过本次竣工验收,标志着猴山水库建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下一步,猴山水库将正式转入运行管理阶段,全面发挥防洪、供水、灌溉等社会、经济效益,持续造福绥中人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