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辽宁省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 建管处

  12月28日,辽宁省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本溪召开,省水利厅总工程师王成军主持会议,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本溪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利峰、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吴铁华出席会议。

  辽宁省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位于太子河干流,是将已建的观音阁水库原水经过近100千米的输水隧洞及管线输送到本溪市的大型引调水工程,有效解决本钢、北台钢厂等大型企业用水需求,并为本溪市、本溪县和本溪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供水保障。工程总投资19.17亿元,于2013年10月开工,2020年9月完工。

  2021年以来,省水利厅将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列为重点推动竣工验收工程,主动靠前服务,持续调度推进。在省、市、县(区)和工程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工程通水验收、移民安置验收、档案验收、竣工财务决算及审计等难题被逐个破解,为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工程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本次竣工验收后,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将正式转入运行管理阶段,正常发挥供水、发电等综合效益,为本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