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岫岩县水利局多举措提升建设项目质量和安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 岫岩县

  2月17日,岫岩县水利局召开关于岫岩县沟连河(河口至丹锡高速桥段)、渭水河(大营子镇段)河道治理工程第一次工地会议。县水利局质量监督科根据工作经验和实地勘查情况,制定以下工作措施方法保障工程质量和提升安全属性。

  一、加强团队合作

  岫岩县水利局积极营造和谐共荣的工作气氛,分工明确,职责分明,团结协作,使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是建设团队中的一员。同时,奖罚分明,从精神和物质上激励,不断增强凝聚力,使施工现场质量管理人员和技术施工人员发挥最大的创造力。

  二、加强材料质量管理

  严格材料的质量管理。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各种建筑材料、设备进行控制,必须有出厂合格证和试验报告,必须经取样复检合格方准予使用;对混凝土、砂浆试块必须在监督下取样制作;对进场的各种设备,除有合格证、准用证和使用证明外,还应严格检查、认真安装调试,经试运行确认无问题后,方可投入使用。

  三、加强施工过程监管控制

  严格按设计施工图、国家现行有关标准、验收规范、操作规程完成好每一道施工工艺、工序。在每道工序开工前,对各工序的具体准备工作、施工方案和施工措施进行检查落实;严格工序交接检查和隐蔽工程检查验收。每道工序完工后,进行自检、互检、交接检,再交质检部门联合检、专项检,层层把关,确保整体工程的质量。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进度顺利进行。

  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

  发放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和学习材料,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时时排查细小安全隐患,如有发现,第一时间责令整顿,并追究相关所属单位责任,确保项目不发生任何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