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岫岩县水利局进一步明确工程质量监管的目标和举措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岫岩县

  为进一步提升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监督人员业务水平,3月1日,省水利厅举办2023年水利工程建设与质量管理培训会议,岫岩县水利局高度重视,选派业务骨干参会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培训会议精神,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精心打造品质工程,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具体工作举措。

  一是全面重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工程质量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在建工程项目中存在的质量意识不强、质量管理混乱、质量把关不严、以次充好等问题,以专注、严谨、用心的态度对待每一个项目、每一道工序、每一件材料,打造品质工程,确保“万无一失”,严防“一失万无”。

  二是强化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举措。要创新管理办法,推进建设管理专业化、工程施工标准化、工程管理精细化、班组施工规范化;要加强质量管控,健全工程质量责任体系、过程质量控制系统、安全风险管理体系;要采取闭环管理,构建检查机制、曝光机制、问责机制,形成问题清单,进行销号管理,对整改工作不重视、不到位、不及时的单位,发现一个、曝光一个、处罚一个,全力以赴打造品质工程,做到“未雨绸缪”,避免“亡羊补牢”。

  三是坚持工程质量管理的责任担当。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全面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要拉高标杆抓品质,把质量视作工程的生命,以最严格的标准强化质量管控;要统筹推进抓提升,参建各方要以工程质量为目标,增强工程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