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省水利厅召开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厅建管处、省水利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3月28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闫功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水利中心质安站汇报了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人员调整情况,总结了2022年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情况,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厅监督处对重大水利工程安全监督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最后,省质安站有关同志对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实务和辽干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要点进行讲解。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显著,在水利部质量履职巡查和质量考核中均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为我省最终获得质量工作考核A级作出了重大贡献。2023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做好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同期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将达7项,创历史之最,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又是风险与挑战并存的特殊时期,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难度巨大,但又不容有失,厅机关各部门、厅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给予高度重视并从人员、经费、车辆使用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优质高效完成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为新阶段辽宁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水利贡献。既要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又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水平;既要抓住关键环节、严盯死守,又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既要处理好监督管理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关系,又要加强党建引领,做好“党建进工地”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省水利厅建管处、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省水利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质安站全体同志,沈阳、鞍山、铁岭、盘锦水文局参与辽干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同志,辽干工程综合协调组全体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