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辽阳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辽阳市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全市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能力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依法履职能力,提高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能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近,辽阳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一个个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画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范围内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接连发生重特大和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重要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盯紧水利工程建设、工程运行、消防安全、办公和生活场所等,全面辨识危险源,逐项逐环节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安全风险。要充分认识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的重要作用,上下一体推动“六项机制”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全市7个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负责人员,在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共12家企业)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