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辽阳市水利局开展“党建进工地 引领促发展”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辽阳市

  3月20日,辽阳市水利局水利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辽阳灌区现代化试点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党建进工地 引领促发展”特色活动,把党旗插到工地上,做到政治引领,赋能一线,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根据省水利厅“党建进工地”工作部署,辽阳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由项目法人牵头,现场代建、施工、监理、设计、检测等各参建方党员代表与市水利执法队负责质量监督工作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工程例会、专题会、推进会等开展理论学习,增强参建人员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辽阳灌区作为全国第一批21个试点单位,按照水利部要求,积极推进试点工作,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渠道工程、渠系建筑物工程、管理道路工程、管理设施改造工程、水价改革示范区配套建设、信息化建设(量测水、信息化)、标准化配套建设、渠道生态建设等。项目完成后,将为全省甚至全国的灌区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质量与安全是工程建设的“底线”,临时党支部紧盯工程建设重点环节,牢牢紧抓重点工作,设立党建+质量安全特色小组,发挥党员在关键任务中的攻坚示范作用。签订质量安全履职诚信承诺,落实党员带头班前安全讲话,由党建小组推进安全课堂、警示教育、消防演练等安全文化建设,开展支部联建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发挥党建在工程建设一线“稳定剂”作用,确保项目建设过程平稳有序。

  由于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随着主体工程的实施和工作面的全部展开,必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临时党支部与现场项目部将发挥“双组织”保障作用,不断探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互融互促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赋能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