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详细

沈北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在建水利工程质量提升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沈北新区

  按照省水利厅、沈阳市水利局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沈北新区水利工程实际,沈北新区农业农村局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现场巡查力度和次数,采取质量监督检测等多种措施对全水利工程进行质量控制,工程质量逐步提高,大大提升了全水利工程监督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质量监督手续办理。根据城建计划,提前对准备开工项目进行梳理摸清项目概况。在监督手续办理的过程中,严格审核参建单位资质信息分析可能存在的质量隐患、有针对性制定监督计划和监督重点

  二是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程开工初期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对工程各参建单位的内业资料进行检查及复核,具体内容包括质量管理体系检查、质量行为检查、技术标准(含强标)执行情况检查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检查结果通知书,落实责任人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形成闭环管理。对整改工作不重视、不到位、不及时的单位建立约谈机制,全力以赴打造品质工程。

附件下载